[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本周天气以阴雨为主 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雨

2016-08-08 08:12:15 彭思思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水仗抗热浪,8月5日晚摄于泉州海峡体育中心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黄谨 文/图)立秋已经开始了,上个周末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减弱,暂时摆脱了暑热,午后局地还有热对流逐步发展,部分县市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有了点儿凉快的味道。据说民间流行在立秋这天以悬秤称人,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来检验肥瘦,体重减轻叫“苦夏”。大家不妨也试试,看看经过一番暑热烤验是否瘦了,如果瘦了当然需要“补”,补的办法就是“贴秋膘”,吃味厚的美食佳肴,当然首选吃肉,“以肉贴膘”。

好在,接下来这一周大伙儿可以不那么“苦夏”,延续着上周末的温度,这周的天气整体凉快。

1.这周天气怎样?

整体都算清凉,这周多阴雨天,时不时来一场阵雨,可以不用担心那么晒了,不过雨伞是这周的必备品,好处就是雨水能让高温消退,这周的温度,市区最高温也在33℃左右,就算周五过后雨水消退,转为多云天气,但温度上看还是挺凉快的。

今天仍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明天受热带云团扰动的影响,雨势明显,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外出时注意携带雨具。

2.为啥这周挺凉快?

目前位于台湾以东洋面有一个台风胚胎,昨天下午这个热带系统已经被日本气象厅认定为热带低压,但继续加强发展为热带风暴(台风)的可能性较小。预计该系统今天起逐渐转偏西移,9日向闽浙一带沿海靠近。

由于热带云团仅仅只发展为热带低压,强度较弱,对我省沿海和渔场风的影响较小,但仍会有风雨加大,带来清凉。9日,福州、莆田、泉州、南平、三明五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局部大雨到暴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