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府文庙:古礼拜织女仪式重现 七夕民俗放光彩

2016-08-10 07:52: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晚,泉州府文庙一场汉服盛宴演绎传统文化回归——

古礼拜织女仪式重现 文都七夕民俗放光彩

外国友人体验中国传统民俗

核心提示

昨日,泉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在市区府文庙广场上演了一场传统节日七夕民俗礼仪的展示,为市民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记者 黄枫 陈小阳 文/图

汉服展示 传统服饰惊艳全场

昨晚7点半,在府文庙广场,一部传统舞蹈《采薇》缓缓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几名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柔美的舞姿加上独特的服装,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舞台上开始了汉服的展示。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汉服爱好者们身着汉代、魏晋、唐代、明朝的服装,一一为观众们展示,并仔细介绍了各种服装的不同,让观众大开眼界。

据现场主持人介绍,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是华夏千年文明的见证,是传统美学的载体,蕴含着深厚的儒家思想。展示旨在让大家体验传统服饰的变迁,感受衣冠魅力与精华。中国是一个经历了上千年历史变迁洗礼的伟大国度,自古以来每个朝代都有独特的审美和国家气质,这在汉服上有着明显的体现。大致说来,秦汉端肃,隋唐自由,宋朴素,明奢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