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第五届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举行 千人热力开赛

2016-08-10 16:41: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五届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举行

千人热力开赛 掀起健身热潮

来自社会各界的10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加健步走活动

核心提示

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积极提倡全民健身,开展各类健身活动。8月5日上午,作为台商区每年全民健身的重磅活动,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台商投资区分赛区暨“隆盛杯”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在“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举行。来自区直各部门、乡镇、国有企业和社会各界的10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加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陈桂生 黄雅珊 文/图

连办五年 场场火爆

此次活动由台商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承办,全程约5公里。当日清晨6点,“海丝”艺术公园早已是热闹非凡,1000多名健身爱好者聚集于此。在太极拳、健美操表演热场及简短的开幕式后,随着主办方一声令下,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一场活力比拼上演。在5公里的行程当中,选手们有的全力奔跑,有的则三五成群,保持速度,享受健步走的乐趣。

据悉,这是台商区第5次举办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每年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都吸引了台商区群众的热情参与。今年的活动以“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与您同行”为主题,是该活动首次在“海丝”艺术公园举办。

不少老年人参与其中

忠实粉丝 年年参与

大约20分钟后,来自泉州市长跑协会的颜文宝第一个抵达终点。他今年30岁,来自泉州市区,工作之余,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跑王”,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举办了5届,他参加了4届,获得4次冠军。在刚结束的厦门马拉松5公里比赛中,他也获得了第一名。作为一名资深“跑友”,他这还是首次沿着“海丝”艺术公园跑步。“公园里有完善的塑胶跑道,还有好水好景,感觉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许多参赛选手5届比赛一次都没落下,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成了大家参与全民健身的一种习惯。来自周边企业的职工吴彦琦就是其中一个,她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女性选手,5公里下来,虽然大汗淋漓,但这样的活动还是让她直呼十分过瘾。

来自东园镇老年人协会的退休教师陈银昆今年67岁了,这也是他第5次参加比赛。“这五年来,台商区的变化很大。2012年参加首届比赛时,灰尘比较多,跑在路上,感觉不是很好。后来道路拓宽了,公园建起来了,如今老百姓休闲娱乐的条件越来越好,全民参与健身的氛围也越来越高涨。”他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在“海丝”艺术公园跑几圈,“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希望台商区多多举办全民健身活动。”

青少年快乐奔跑

全民健身 活动至年底

据了解,台商区作为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分赛区,今年共设置了健步走等13个运动项目,由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承办,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在此之前,已成功举行了太极拳表演、羽毛球团体争霸赛、少儿围棋比赛、定点投篮比赛等活动。

台商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谢俊兴表示,这些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引领民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今后台商区将常态性举办更多全民健身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