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特种设备重大事项专项整治

2016-08-10 17:17: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改隐患问题 保障运行安全

台商区开展特种设备重大事项专项整治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洛阳镇某小区电梯进行检查 (陈世杰 摄)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陈银江)近日,记者从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台商区以重点单位、重点设备、重大安全隐患作为着力点,实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靶向防控,及时整改隐患问题,有效保障了特种设备安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台商区专门研究部署开展隐患闭环整治工作,对每一项重大事项做到定人、定责、定时整改,做到一患一档一闭环,真正实现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消除一起”。同时,着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和建立特种设备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发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做到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消除。截至7月底,全区共出动安全检查人员167人次,检查115家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89份,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4次,共治理特种设备重大事项82项,落实特种设备整改103台,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47处,查封严重安全隐患特种设备18台,拆除未取得许可生产的特种设备4台。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负责人介绍,为集中治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消除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盲区,台商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攻坚战、已监督检验合格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小型锅炉排查整治等一系列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此外,还加强特种设备制造单位证后监管,对辖区4家特种设备制造单位进行质量管理监督、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检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检查考评活动,4家单位全部被评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单位。全区保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好转的态势,截至目前没有发生特种设备统计范畴内事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