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完成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2016-08-10 17:21: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清理盘点 防止资产流失

台商区完成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谢一兰)近日,记者从台商区财政局获悉,台商区完成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通过清查,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全区固定资产总额为3.6亿元,待报废资产总额3000多万元。

据了解,本次清查范围为2015年12月31日以前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并同财政部门有经费缴拨关系的社会团体等单位,共计134个。

本次清查工作对办公设备、专用设备、家具用具等易损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盘点,结合固定资产明细账统计并印发《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变动统计表》,与现有的资产实物逐项进行对照核实。对于近期新增的,根据资产的名称、型号、规格,逐台、逐件进行登记,做到“以账查物、以物对账、见物就点、不重不漏”,确保此次固定资产清理清查“无死角”。

另外,清查工作要求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将每项固定资产落实到具体使用人,对固定资产信息发生变动的,写明原因情况,并进行相应调整。在核查过程中与各资产使用人签订资产安全责任书,确保每台设备、每把桌椅都有“责任人”,防止资产流失。同时,在清查过程中,根据固定资产核实情况,进行重新造册登记,对清理核实后的资产按用途进行分类、编号。针对资产核查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形成固定资产监督管理机制,切实使台商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发挥最大效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