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学记稿件 > 正文
致敬勇敢的逆行者——消防员叔叔
2016-08-11 16:50:17 裴浩年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8月7日上午,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走进丰泽消防大队东海中队,学习防火灭火知识。

小记者们参观了消防展板,消防员叔叔向小记者介绍了四种灭火的方法,分别是隔离法,窒息法,冷却法,中断化学反应法。接着小记者们参观了消防车,有云梯消防车,还有斯太尔王水灌车。

据消防员叔叔介绍,斯太尔王水灌车购买于2008年,这是一辆中德制造的消防车,经历了大小200多起的灭火事件,可以储水18吨。据介绍,泉州最大的储水灌车是在晋江,可以储水26吨。

随后,消防员叔叔向小记者们展示了消防服装和如何叠好被子。据了解,消防员叔叔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出警准备45秒。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受益匪浅。(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裴浩年)

老师点评:裴浩年同学的稿子写得很好,导语清晰,要素齐全,让人一目了然。整篇稿件结构好,逻辑性强,让人全面了解了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在丰泽消防大队东海中队所进行的学习体验活动,也对消防员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唯一要提醒的是,下次稿子要写个标题,并署上小记者的名字哈。整体表现非常好,值得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