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学记稿件 > 正文
增强消防意识 争做文明好少年
2016-08-15 15:43:0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八月,步入一个清清朗朗的季节。太阳,似乎也懂得了羞涩,悄悄地收捡起昨日撒下的炽热,把一丝丝清凉,送给我们这群孩子。7号上午,穿着绿色军装的消防战们满脸笑容迎接特殊的客人-----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进入消防大队大门,四处都是红色,星星点点的红色聚焦在一起就成了一片“火海”,还真配“消防大队”这个名字呀!

参观活动中,我们听取了张教官讲解了有关消防知识,参观了各种消防车,消防器材。消防战士还拿出消防器材进行实物讲解与示范。我们还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内务,观看了他们现场叠被子,整齐方正,简直就是像叠起的方砖。与此同时,面对小记者的学习精神和重重疑惑,张教官也耐心的给回答。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消防官兵叔叔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天天苦练救火技能。完成一次救火任务,又要为第二次,第三次……救火任务随时准备着。是多么的辛苦呀!同时,我也懂得了发生火灾时不要慌,要镇定,选择科学的逃生和救火方法,这样才能安全逃离现常。(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施文亚)

老师点评:首先稿子写了标题和作者的名字,这是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很多小记者都忘了的,值得表扬下。其次,从稿子可以看出施文亚同学文笔很好,稿子中用了许多形容词、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如若放在作文中应该不错。新闻注重客观,因此只需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清晰的逻辑叙述出记者所见所闻即可。老师相信以施文亚同学深厚的文字功底,再接再厉,下一篇稿子一定会写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