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高层动态 > 正文

造老少乐园增群众福利 康涛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2016-08-17 07:39: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着市委、市政府对民生的高度关注,日前,市长康涛带队前往南安市英都镇龙江村,实地走访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调研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炎炎夏日,正值暑假,原龙江小学的旧教学楼里传来阵阵愉悦的孩童笑声。2013年这里被改建为老少活动乐园,并于2015年作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列入了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文化长廊、运动场、图书阅览室、农家博物室、民乐室……中心虽小,“五脏”俱全。依托一个又一个特色的活动场所,包括泉州南音、科技制作、演讲与口才、阅读与写作等8个寓教于乐的兴趣班相应开设,一群热心公益的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退休老师、大学生志愿者,在这里免费为230多名8岁至14岁的留守儿童、孤儿、贫困生授课,孩子们的这个暑假过得既丰富多彩又妙趣横生。

据了解,从2012年起,我市把五年内扶持建设100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市关工委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截至今年7月,已超额完成五年建设目标,全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达到118个,投入总资金3165.824万元。

康涛对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项民心工程,各级关工委积极有为,务实创新,引导各界参与,树立先进典型,推广成功经验,全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呈现出覆盖广、影响大、水平高的特点。下阶段,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整合利用多方力量参与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建设;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做有情怀的干部,关注青少年需求,引导、教育和关爱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经费保障,切实解决日常运行管理困难,突破“建、管、用并重”瓶颈,确保孩子在青少年乐园健康成长。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调研。(记者 陈林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