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第二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公布 晋江安海入选

2016-08-19 08:32: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第二批4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晋江安海文化旅游创客基地榜上有名。此次我省仅有两个地区获此殊荣,另外一处是三明市泰宁县李家创客坊。

近年来,在上级旅游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晋江市安海镇围绕“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土地开发再利用”发展思路,以发展生态观光和休闲旅游为重点,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道路绿化、资源开发等工作,乡村旅游得到快速发展。先后成立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安海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建设了美丽乡村瑶前民俗村、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鸿江盆景文化园、桥头文创园、安海创客中心、世派创客、安平桥游客服务中心等,成为集生态旅游、水果采摘、农业观光、农家餐饮、宗教联谊、民俗对接为一体的休闲旅游胜地。

接下来,晋江市旅游局和安海镇政府将携手推动安平桥景区创建4A级景区,启动龙山寺区域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策划三里街业态保护及开发。同时,引进各行各业的创客人才,利用土地开展周末采摘乐,利用农家院落办起创意民宿,改造废弃厂房及粮仓,开办文创、写生、旅游、生活基地,开发更多、更大的创客空间,以建立更具规模的旅游创客基地。(记者 许雅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