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开发区> 产业发展 > 正文

泉州开发区“五机制”落实安全生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2016-08-19 17:31:56 王菲菲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菲菲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泉州开发区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落实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完成情况纳入部门年度考核,并进行跟踪督查。

这是泉州开发区关于落实安全生产“五机制”之一的——目标责任管理机制。此外,还有议事协调机制、齐抓共管机制、跟踪落实机制、以及“一票否决”机制。

据了解,泉州开发区规定,每年至少2次在党政联席会议上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主要领导每年至少参加2次安全生产季度例会,并将安全生产工作划分6个片区,由各片区牵头部门协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同时还明确了各有关部门每季度须向安办报告的事项,建立安办季度通报、约谈和书面检查制度,并将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述职报告。

此外,泉州开发区在安全生产上还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事故隐患挂牌督办职责,并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纳入效能、文明、综治等考核考评体系,作为“一票否决”的重要内容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