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住建局优化多项服务审批 删除8个职能

2016-08-20 08:59:3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结合审核审批工作实际,从本月8日起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后,部分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审批时限多段,审批环节减少,整体效率提升。

调整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清单方面,“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由原2个子项调整为5个子项,分别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延续、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遗失补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注销。同时,因职能调整,删除包含了房屋所有权登记、房屋抵押权登记、房屋地役权登记、房屋预告登记、房屋更正登记、房屋异议登记、房屋查封登记和房屋补(换)证登记等8个子项的“房屋登记”。

取消专项维修资金缴交证明、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等多项公共服务事项。新增4项公共服务事项包括存量房转让备案、存量房抵押备案、在建工程抵押备案和预购商品房抵押备案等。

在审批时限、审批环节、申报材料方面的服务,都有所优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标文件备案”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的子项“申报”,已实行网上申报,无需提供纸质材料;多个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从初审到办结,累计减少17个环节。(记者李波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