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图文报道 > 正文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走进武警军营 体验营区生活
2016-08-21 19:40:09 邓驯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诗婷  

武警叔叔现场教小记者如何叠被。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国旗升降、整理被服、搏击演练……21日,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的十多名小记者走进武警泉州市支队二中队,学习国旗护卫基本常识,观看武警日常训练的各种项目,体验武警如何整理内务。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在什么时候才能升降国旗吗?”当天上午9时许,小记者团在武警叔叔的带领下抵达国旗升降所在地,现场听取基本的国旗护卫常识。

随后,武警叔叔还亲身示范和指导小记者们进行排队列练习:两脚张开呈60度,两指紧贴大腿,挺胸,站直,抬腿,除了眼睛其他身体部位都不能动……才几分钟时间几名小记者就站不住了,而据武警叔叔透露,这样的训练,他们每天要持续近十个小时。对此,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敬佩武警叔叔的辛苦和毅力。

此外,小记者团成还到武警营区参观,并向武警叔叔学习如何一步步地将军被、迷彩服叠的整齐、美观。其中两名小记者亲身体验一番后告诉记者:“现在才觉得,看起来简单的小事,要每天坚持做好,真的很不容易。”不仅如此,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军营内图书室、健身室等丰富武警业余生活的场所。

10时许,小记者团进入武警训练场,亲眼见证了武警叔叔完成单双杠、搏击演练、三人互助翻墙小记等训练,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武警叔叔们不仅专业技能强悍,而且还多才多艺,最后进行的架子鼓、吉他等表演赢得小记者们的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