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台交流 > 正文

“大陆引水入金”工程纪实写生活动在泉州开启

2016-08-23 07:39:24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8月22日,一场以“泉山有情晋水长,两岸共饮一江水”为主题的“大陆引水入金”工程纪实写生活动在泉州开启,吸引了来自台湾金门的30位美术家、摄影家参与。据了解,活动为期4天。

金门地区淡水资源缺乏由来已久。大陆向金门地区供水水源来自泉州晋江流域,由晋江金鸡水闸引水至晋江市龙湖水库,经龙湖抽水泵站抽水输水至围头入海点,再经海底管道输送至金门。该工程自去年10月12日开工至今,已完成陆地输水管道、取水泵站工程量80%;海底管道今年6月开始施工,预计2018年1月通水。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乡亲更加亲切感受“两岸一家亲”。金门美术学会理事长翁清土透露,行程主要针对“大陆引水入金”工程和水库等进行实地采风拍摄、写生,让金门美术家、摄影家通过手中摄影机和画笔记录金鸡水闸、山美水库、晋江龙湖供水金门工地等供水工程的真实图卷。

今年24岁却有着丰富的摄影经验的金门青年摄影师苏恺告诉记者,作为金门居民,得知金门自大陆引水工程即将付诸现实,自己既高兴又期待。苏恺表示,希望通过自己手中的相机,能够记录金门自大陆引水这一宏大工程珍贵的瞬间。

活动结束后,金门艺术家们将把素材带回金门进行后期创作,并于今年11月底寄回泉州。届时,“饮水思源——金门美术、摄影家采风泉州供水给金门工程美术、摄影作品展”将在泉州威远楼和金门县文化局一楼艺术中心分别展出。

泉州市威远楼书画院主任吴培植介绍称:“这次采风写生活动是威远楼继2015年组织金门、香港、泉州美术家采风‘泉州海丝遗迹’写生活动暨作品展后又一次两岸艺文交流的重磅活动,也是威远楼从2005年以来开展泉金两岸文化交流数10场活动中较有历史意义的一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威远楼文物所、泉州市威远楼书画院精心策划组织,金门县文化局、金门县自来水厂、金门县美术学会、金门县摄影学会积极参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