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3岁少年第5次离家出走 流浪4天在路上看车

2016-08-23 08:03:18 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和医生聊天后,小豪很开心,出去还会先跟医生打招呼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文/图)光着上身,晒得脱皮,白色裤子“染”成黑色,头发油腻腻,离家出走4天的小豪(化名)前晚突然回来时,妈妈孔女士哭了。这4天,孔女士凌晨5点就起来找人,把鲤城几个街道都走遍了。看到出走5次的孩子第一次主动回来,她不敢多问,赶紧让孩子洗头洗澡。

“宿舍太闷,就想出去玩。”频繁离家,小豪给出这样的理由,“如果跟爸妈说,她们会陪着我,一个人去玩比较自由,没人管”。

心理医生认为,小豪频繁流浪,与他的留守经历有关,缺少家庭教育,建议先从家教开始,让小豪把爱重视起来,再慢慢梳理引导他。

流浪4天回家 只剩一条裤衩

这是13岁的小豪第5次出走了。

8月18日上午7点多,他带着3块钱,出门吃完早餐后,没有回厂里给爸爸打下手,买了一瓶水,没跟谁说,再次流浪。他从浮桥街道新步社区出发,走了2个多小时,来到西湖公园附近,在马路边看了几小时的车,“我7岁就喜欢看车”。

他不认识路,就往直线走,渴得不行,就跟小卖部的店主讨水喝,一路到了洛江。天气太热,他把上衣扔了。在洛江的第一个晚上,他睡在公交车站的椅子上。早上醒来,他发现手机不见了。

“长大后当一名出租车司机,开着车在街上到处跑……”小豪在《2023年的我》的作文里曾这样写道。出走这几天,他没有去网吧或去哪里玩,就在路上看车。其实,他并不认识车的牌子,就喜欢看车来车往,觉得好玩。

出走第4天,饿得厉害,他谎称钱丢了,向路人要钱打车回家。他专找年轻女性,成功地从3个人那里要到37块钱。之后,他到快餐店一口气吃了4碗米饭。

晚上没人陪着,太孤独了,他准备坐公交回浮桥。可是,司机见他光着上身,全身脏兮兮的,不让他上车。后来,他打了一辆摩的,回到厂里让妈妈出来付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