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企业和个人捐赠闲置物品 晋江英林“心商店”让爱流通起来

2016-08-23 09:11:37 李芳 姚煜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企业尾货库存与个人捐赠的物品低价销售,再将所得收入用于慈善公益事业。近期,晋江正在尝试一种慈善公益新模式—— “心商店”:让爱流通起来

市民在“心商店”挑选商品。

东南网8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芳 文/图 通讯员 姚煜娟)近日,在晋江市英林镇的街头出现了一家“心商店”,店里的货物包括衣物、鞋帽、办公用品等,与普通商店并无二致。有所不同的是,这些货品均是企业和个人捐赠的闲置物品,销售所得将全部用于教育、慈善、敬老、生态等公益项目。

开业首日营业额达50万元

“完全没想到那天会有那么多人,我们甚至需要暂时关上卷帘门来限制客流量。”由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筹备创办的“心商店”开业已有一个月,回忆起开业那天的“盛况”,“心商店”负责人洪荣基依然历历在目,他向记者描述,现在店面只有一个收银台,开业当天设置了7个收银台,“即便如此,收银员还是忙得不可开交”。

住在“心商店”附近的李女士原本只是想来凑个热闹,但看到商品如此便宜,忍不住花100元买了5件女装。“这么便宜,还能献上一份爱心,很有满足感。”

记者在“心商店”看到,店面中央区域设置了多个花车摆放零散货物,右侧的童装区摆放更为细致,衣服按照样式、花色、尺码分区摆放。部分货物通过挂样展示给前来购买的客人。墙上悬挂的“心商店爱心价格一览表”对于各种货物都作了明码标价:童装和女装5件100元、男装3件100元、羊毛衫2件100元、服装配件5-10元……洪荣基坦言,实惠的价格确实具有很大吸引力。加之目前售卖的货品基本来自于劲霸、卡宾等知名服装企业尾货库存,质量有保障,消除了市民购买时的一些疑虑。

除了各大企业的尾货库存,“心商店”收到的爱心物资也包括市民自发捐赠的服装、电子产品、文具等,这些商品需要企业的专业团队按品相进行分类、修补和定价。“心商店”未来会在店内设置二手商品区,售卖居民自发捐赠的物品。

开业首日,“心商店”客流过万人,营业额达50万元。如此可观的数字不是仅靠英林镇的居民就能创造的,洪荣基告诉记者,也有不少人从厦门、石狮等周边地区前来购买,支持“心商店”,“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人从外地开车来到这里,一口气买了120件,还连连夸赞物美价廉”。

据了解,“心商店”从酝酿到开业,大概2个月的时间。短短的时间里,“心商店”完成了店面的装修、数万件货品上架。截至8月21日,“心商店”接收爱心企业、团体、个人捐赠的爱心物资达187342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