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虚拟世界游戏人:有人花几十万称霸 有人赚真金白银

2016-08-23 09:33: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吧里的游戏人生

早报讯(记者 傅恒 龚翠玲 戴晓晖 实习生 洪颖萱 文/图)8月14日,在美国西雅图,一场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电竞赛事——dota2国际邀请赛中,中国战队夺得了冠军,5名队员共获得约91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一时间,网络游戏的是与非又上了话题榜。

近年来,游戏呈现井喷趋势,只要一部手机在手,随时随地就可以玩游戏。2016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1至6月,中国游戏用户已达到了4.889亿人,同比增长6.7%。

一方面,游戏可以愉悦身心,并为开发者和部分玩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沉迷于虚拟世界中的人也不在少数,有人为此一掷万金,更有甚者,为了玩游戏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游戏·沉迷上瘾】有人花几十万在游戏里称霸

“总有一天我的生命将抵达终点,而你,将加冕为王!”带着不谙世事的懵懂与称霸世界的一腔热血,许多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在虚拟世界中变相实现自己的梦想。网络游戏有别于单机游戏,可以与其他玩家互动,也可以进行PK,许多人甚至不惜花重金购买各种昂贵的装备,只为了逞一时之快,获得短暂的满足感。

游戏上瘾不顾妻儿 闹矛盾躲网吧一天

今年27岁的阿龙,是一名典型的游戏迷,在他读初中时,就开始迷上了网络游戏,而这款名叫“梦幻西游”的游戏,他一玩就是十几年。

阿龙父母是做建材生意的,家庭经济条件不错。阿龙告诉记者,在读初中的时候,他在同学的引导下,迷上了“梦幻西游”,当时,他一个月零花钱有800元,其中600元都花在了游戏上。有时候点卡不够用,还会用家里的固定电话充值,“当时家里电话费经常1000多元,我妈觉得纳闷,去查才知道被我拿来充值了。”阿龙说,那时常被父母责骂。“他们为了防止我去网吧,曾一度天天到学校接送。”阿龙说,但是,一有机会,他还是会跑到网吧去。

现如今,阿龙已经结婚生子,但是,他还是继续在玩“梦幻西游”。在家打游戏时,妻子会不高兴,说他只顾着玩游戏,都不带小孩。所以他经常找借口去网吧打游戏,有时候一打就忘记回家时间了。对此,妻子也跟他闹过几次矛盾,但是,他还是难以戒掉“游戏瘾”。有一次吵架完,阿龙直接去网吧待了一天,等他回家时,才发现妻子已经带着儿子回娘家去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