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 脱贫战进入“攻坚期”

2016-08-25 07:35:26 刘棋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5日迅(本网记者 刘棋和)8月24日,记者在安溪县召开的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安溪启动实施的“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已有100多家企业、商会、海外会馆进村入户帮扶对接,共落实帮扶资金750多万元。

据了解,改革开放30多年来,安溪实现了从贫困脱帽到基本小康、再到全国百强三大历史性跨越。目前,安溪已初步形成社会共扶机制,建立领导干部挂钩帮扶机制,安排32位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人挂钩帮扶1个贫困村和2户贫困户,县直单位科级干部每人挂钩帮扶1户贫困户,共结对帮扶680户贫困户。市领导及市直单位处级干部还挂钩帮扶210户贫困户、沿海乡镇挂钩帮扶10个扶贫开发重点乡镇400户贫困户。

与此同时,安溪县还通过启动实施“百企联百村帮千户”、造福工程,以及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加强医疗脱贫和教育脱贫等亮点工作,实施精准扶贫行动。据统计,上半年安溪已顺利完成6000人的脱贫任务;目前1.28万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也已全部纳入低保予以保障;截至7月底,已有100多家企业进村入户帮扶对接,共落实帮扶资金750多万元。

“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安溪的路上掉队。”会上,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安溪将力争在2017年比全国提前三年、比泉州市提早一年实现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他表示,安溪脱贫战已进入“攻坚期”,安溪每年将增加投入1000万元,用于整村推进扶贫开发。此外,还将利用企业的技术、品牌、资金、人才等优势,进行全面的帮扶,以先富帮后富,最后实现快速脱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