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学记稿件 > 正文
泉州东南网小记者走近泉州武警第二支队
2016-08-25 18:04:4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8月20日上午九点泉州东南网小记者走近泉州武警第二支队。小记者们先后观摩了武警叔叔们的防暴演练、升旗仪式体验、内务整理、日常训练等。

特别是在训练场进行的三人翻墙、两人格斗时,武警叔叔们矫健的身姿、威武的吼声博得我们阵阵喝彩声。

最后武警叔叔们耐心接受我们的采访。了解到除了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国旗是跟着太阳升起的,其他的各个地方机构有自己特定的升旗时间。升旗后除了特别重大的事件,国旗是不能随便降的。广场上高高飘起的五星红旗是他们的自豪,为了让国旗与国歌完美的配合,武警叔叔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施懿宸)

老师点评:施懿宸小记者的稿件表述清楚,导语、主体、背景一目了然,不仅描述了所看到的升旗场景,更写出了采访心得,让人看了颇有收获。应注意的是,写作中要记得断句,为了更清晰的表述,慎用长句,另外,还要记得为稿子取一个标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