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深化产学研合作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走访中科院泉州装备所

2016-08-26 22:48:28 张少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少榕)为协助会员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深化产学研合作,8月25日下午,由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6年泉州机械装备行业技术交流对接会”在泉州轻工学院举行。

本次交流会主要包含三大内容,一是参观泉州装备研究所相关实验室;二是双方进行技术交流对接座谈;三是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装备智造众创空间”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和团队包括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课题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课题组、智能传感与工业自动化课题组、智能设计与制造课题组等。

参观实验室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所长刘海舟及相关学科课题带头人参与交流。座谈会由刘海舟主持,直接将企业的技术需求交给相对应的学科负责人,促进高效对接。群峰机械董事长徐金山表示,企业有时候觉得科研所的东西都太“高大上”,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对接,像这样“接地气”的交流会正是双方都需要的,希望这样的直接交流能更加常态化。

此外,为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驱动作用,双方就共建“泉州装备智造众创空间及行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事宜达成了相关合作内容。

据泉州装备协会秘书长张跃良介绍,泉州装备协会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以科研、金融、媒体为支撑,因此与泉州装备研究所很早就建立了对接通道,目前该所还是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本次交流会前,已经有南方路机、晋工机械、华南重工、黑金刚等协会成员企业与泉州装备研究所建立了合作,精准机械、浔兴拉链等成员企业的项目也在稳步对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