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探讨城市执法工作 数字城管将与考评中心统筹共建

2016-08-27 08:59:22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人大召开专题询问会,2个多小时激烈探讨城市执法工作

 数字城管将与考评中心统筹共建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采取哪些措施加强数字城管和城市考评机制工作?要如何加强对协管员管理,防止出现冲突事件?车站窗口交通管理要采取什么措施?……

 昨天下午,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主持召开第35次会议,针对城市执法专题询问中涉及的10多个问题,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政府职能部门官员,面对面激烈讨论了2个多小时。

 焦点1 数字城管

 将与考评中心统筹互助

 “今后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强数字城管平台和城市考评机制方面的工作?”许华生委员首先发问。

 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伯群作出回复:数字城管作为智慧化平台,起步早,运转整体效果不错,但运转一段时间后,发现存在采集信息不及时、不全面、界限界别有交叉、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不完整、考评监督奖惩机制缺失等问题,没有真正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

 对此,下一步将实现数字城管常态化管理。确定若干措施和考评方案,采用市场化采集,设立奖惩资金,进行日常奖惩,同时将与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统筹,形成互相协助的考评机制。另外,将共建公共参与管理平台,让更多市民通过平台提出宝贵的建议。

 焦点2 城管执法

 加快推进相应立法工作

 “泉州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是否有出现过冲突事件?要如何加强对协管员的管理,防御类似纠纷的出现?”兰菁委员一上来,就对泉州城管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难点进行提问。

 李伯群作出回复:泉州城管执法过程中,出现过冲突,但与其他城市相比较少,主要是因法规不太健全,城管采取暂扣物品时较容易形成冲突;另外,执行过程中,执法力量不足,主要依靠协管员配合协助;协管员配套管理制度不完善、缺少专业培训,内部管理教育也参差不齐,导致一线协管员有缺漏。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立法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培训管控等各项工作的健全,规范执法行为,实现工作具体化细致化,做好临场应对的培训,逐步提高协管员素质。

 焦点3 车站交通

 职能交叉 需联手管理

 “泉州动车站、泉州客运中心站等部分路段经常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针对市区站前交通管理今后要采取什么措施?”王伟明委员认为,车站是泉州城市的窗口,车站周围的交通管理是一大焦点,需要引起重视。

 泉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重要交通枢纽节点确实存在问题,场站入口,对于交通委来说,营运车辆可以管理,但车辆管理需要其他部门协调配合,在执法过程中,因职能相互交叉,需要部门联手管理。

 泉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泉州动车站问题主要与交通配套设施不完善有关,而泉州客运中心站主要是因站前拉客摩托车较多、占道经营问题突出。近年来针对车站交通问题,有采取措施进行整治,但因警力不足,执法上也受影响。

 焦点4 电动车

 合标车 超速超重严查

 “针对市民现在反映较多的问题,一些合标电动车比超标电动车还快、还重,却还能在道路上行驶,该方面应引起重视,否则市民会觉得不公道。”齐清秀委员提问。

 泉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近段时间,交警部门也有接到市民反映,假牌、套牌问题最近已抓获25个,案件确定后将通过媒体公布。同时,对于源头问题也在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