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子扎破17辆“小黄人”车胎后又大胆偷车

2016-08-27 21:45:53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图中这名女子竟大胆将一辆公共自行车抱上三轮车偷走。

东南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泉州公共自行车“小黄人”投入使用后,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然而,27日上午,有位女子竟大胆将一辆公共自行车抱上三轮车偷走,更让人意外的是,该女子就是24日恶意扎破17辆“小黄人”车胎的肇事者。

据泉州微笑自行车工作人员郑女士介绍,上午11时许,一位市民将公共自行车停在开元寺门口,并用随车锁锁好,出来后却发现车丢失了。随后,该市民立即拨打微笑自行车客服电话反应并报警。

下午3时许,恰巧有位热心市民向泉州微笑自行车微信公众号发图片反映,在江南花园城看到有人偷自行车,并说明“这个人就是上次扎自行车的,今天又来偷自行车”。从市民提供的图片可看到,该女子是将“小黄人”整车抱上三轮车偷走的。得知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向金龙派出所报警,并说明详细情况。最终,金龙派出所民警找到该妇女,并在地下室找到该丢失车辆。

郑女士还告诉记者,该女子于24日扎破丰泽交警大队站点的8辆自行车后轮胎和海峡银行站点的9辆自行车前轮胎,所幸都被热心市民发现,及时告知客服人员并报警。当日,泉秀派出所民警通过市民提供的线索,沿路查找,最终在西街开元寺附近寻找到该女子。

警方在对该女子进行问询的过程中,发现该人系精神病患者,患有狂躁症及精神分裂,属于无行为能力人,因而无法对其追究责任及索赔。据了解,该妇女是以三轮车载客为生,她认为“小黄人”抢了她的生意,所以才对它产生了敌意。

泉州微笑自行车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在租借“小黄人”时,要事先检查车辆是否有破损,轮胎、刹车等是否正常,以保骑乘安全;中途停车要特别注意,可将随车锁与其他固定建筑锁在一起,且不要停留太久,以保车辆安全。该公司同时呼吁,若发现恶意破坏“小黄人”的行为,希望广大市民一起制止,共同保护“小黄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