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轿车深夜坠溪两人被困 小伙跑500米跳水救人

2016-08-28 08:35:48 苏勇 洪晓芳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轿车深夜坠溪两人被困 小伙跑500米跳水救人

事发南安英都 派出所将为救人小伙申报见义勇为

昨日上午,落水小车被捞起。

核心提示

小车突然失控冲出马路掉入溪中,开车男子被卡在驾驶座,溪水很快淹到了他的鼻子下。危急时刻,一只手从天窗伸下来,用力拉扯了几次后终于将他救出。前日夜里10点多,这一幕就发生在南安英都英溪水美桥段。救人小伙石梁来自重庆,其英勇的行为赢得众人称赞,英都派出所已准备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小车坠溪 两小伙跑500米施救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吊车来到英都英溪水美桥路段,对掉进溪中的黑色轿车进行打捞。记者看到,浸泡在溪水中的小车距离岸边有五六米远,溪水已没过了小车车顶,岸边有数根红白相间的石头护栏被撞断。小车被打捞上岸后,车头受损严重。

打捞车辆时,前一晚英勇救人的小伙子石梁正在工厂车间内上班。记者随后联系到石梁,听他讲述救人的经过。

事发当晚10点多,石梁已回到宿舍,准备休息。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巨响,他推开窗户循声望去,一辆轿车掉进了英溪。“车里应该有人吧?”他来不及多想,一边吩咐其他人拨打110报警,一边叫同在宿舍楼的老乡徐伟迅速赶过去。两人从3楼宿舍,一路跑到500米外的河对岸。

两人到达时,一名女子已爬到落水的小车车顶,正在向岸边叫喊求助。此时,小车仍在下沉,溪水很快就会没过车顶。

看到情况紧急,石梁当即脱掉衣裤,抓过一名路人带来的绳子,跳入溪中往小车游去。到达车旁后,女子告诉他车里还有一名男子被卡在驾驶座,他让女子抓住绳子,让岸上的徐伟先把她拉上去。

随后,石梁爬上车顶看到了被困男子,男子神情有点迷糊,水已淹到他鼻子底下。石梁用力拉了男子七八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他从天窗拉到车顶。男子浑身湿透发抖,石梁安慰他别怕。

此时的石梁已没有力气游回岸了,两人只好留在车顶等待救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