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泉州将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

2016-08-31 08:58:33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泉州市“十三五”民政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并已印发。

“十三五”期间,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将协同推进,社会治理形成“三社联动、政社互动”良性机制,并将继续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推行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聘任制度,培养造就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到2018年,全市开展1000个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树立120个农村社区示范村,80%的乡镇建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到2020年,全市基本实现农村社区全覆盖。还将推进社区服务站建设和“一站式”服务规范,健全城乡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到2020年,户口在1000户以上的社区每百户居民拥有的社区服务站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

目前,全市共有社会福利中心11所,乡镇敬老院117所,22个新型村级敬老院,414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和1个信息化社区养老平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目前是30.94张,“十三五”期间将提高到35张以上,其中,护理型床位比例为30%以上,养老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和60%以上的建制村。

此外,“十三五”期间,还将探索农村“五保户”分散供养与集中供养模式,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和管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