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九年义务教育退还补贴? 这是骗子试图骗钱财!

2016-08-31 09:01: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换了马甲,新一轮的诈骗又卷土重来——骗子借暑假之机,以退还学生的九年义务教育补贴的名义,给家长打电话,试图骗取钱财。这不,市民谢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上周,谢先生致电96339反映,14日上午,他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称,最近国家出台了一项惠民政策,对所有中小学生实行更加全面的九年义务教育。未享受到此项政策的学生,只要年龄在18岁以下,国家将退还其小学、中学阶段的九年义务教育补贴,每年可补贴330元,九年一共可补贴2970元。对方还问谢先生知不知道怎么领取。“我说我不知道,那人就马上给我一个5位数的补贴编码34907,并给我一个财政局黄主任的电话,让我打电话给他。”谢先生说。

谢先生随即给这个黄主任打电话。黄主任说需要查询一下,没过多久,就说当天是最后一天,叫他发一个银行账号过去。当时,谢先生意识到可能有问题,就没照做。“后来问了一个老乡,他是一名老师,他说没有这回事”。

“我觉得这是个骗局,大家要小心。幸亏当时多了个心眼,否则就中招了。我希望能在报纸上给广大家长提个醒,千万不要让骗子得逞。”谢先生庆幸地说。

微评

@share餖:中考结束后已经收到好几条招生的信息,后来更过分,还指名道姓问“是不是xxx的家长,这里是教育局,有2999元的学费补贴”,还问我领不领取。

@残酷月光:大家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警惕,别去贪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他们最终的目的是叫你用银行卡给他转账。

@伊人i相忘:凡是要家长给账号或者给卡号领钱的都是诈骗,如果收到这种电话应该第一时间向学校了解情况,也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 柯丽娟/文 黄晖/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