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康美梅魁村泼猴频进村偷食 村民总动员缉拿

2016-09-01 09:10:21 杨江参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多人花了2小时围追堵截,终于抓住小猕猴

东南网9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吕波 文/图)南安康美镇梅魁村,山林里来了只猴子。一开始,大家看它摘野桃,还觉得新奇。可慢慢地,桃吃光了,这泼猴居然频频进村,偷吃青菜,偷挖地瓜,连晾在屋顶的花生也不放过。这下,村民怒了,却总抓不到它。

前晚7点,这泼猴又进村来,跑到护林员老苏家捣乱。男女老少们心一齐,大阵排开,围追堵截,展开了一场抓猴大戏。

青菜地瓜花生 泼猴样样偷吃

梅魁村距离康美镇区约5公里,四面高山环绕,山上有很多野桃,成了许多动物的天堂,有野猪、雉鸡、山鸡等。

“野桃个头虽然不大,却很香甜。”当了16年护林员的老苏说,村里有800多亩山林,他一个月要巡查好几次,熟悉山里的一草一木。

大约一个月前,桃子开始成熟,一只猴子来到山里。老苏第一次看到它时,它正在摘桃吃,身形不大,大概只有几斤重,不过很敏捷,发现老苏后,几秒钟就消失在山林中。

老苏在村里生活65年,从没听说过有猴子,猜测是外来的,桃子没了就会离开。可没想到,吃完桃子,这泼猴开始到田里偷吃青菜,“它喜欢吃空心菜和小白菜,还会折叶吃,跟人像极了”。

老苏的家就在山边,菜田也经常被践踏,老伴常常气得大骂。后来,泼猴还偷挖地瓜,爬屋顶偷吃村民晾晒的花生。大家被闹得又苦又怒,却总是抓不到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