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传塑料书皮“有毒” 调查:泉州市面上基本为合格产品

2016-09-01 09:38: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传塑料书皮“有毒” 家长们买还是不买

记者调查:市面上的塑料书皮基本为检验合格产品 老师提醒:尽量到正规文具店购买

开学季,家长带着孩子选购塑料书皮。

又到开学季,崭新的课本发到学生的手中,很多孩子都喜欢给新书包书皮。不过最近网上有消息称,塑料书皮“毒性不小”,引发了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泉州市面热卖的透明塑料书套或贴书膜普遍都是通过检验的合格产品。老师建议,应尽量到正规文具店选购塑料书皮。

多数塑料透明书皮 标有“检验合格”字样

“学校学生都是用这种书皮。”泉州市晋光小学旁的益友书店店员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学生基本都选用透明书套或贴书膜,“一开始家长们担心塑料书皮不好,我们卖家也会挑选,现在都选择通过检测的产品”。

在店员的介绍下,记者发现,不论是书套还是贴书膜,都带有“本产品无毒无害已通过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为合格产品”等字样,有的包装上还附有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报告,编号、产品名称、委托单位和检验类别等信息一应俱全。

记者走访的六七家文具店中,在售的透明书皮多有检验合格标识。“早些年可能还有一些什么标志都没有的书皮,现在没了。”泉州实验小学校门口文具店老板笑着说,“别以为只有家长图安心,我们商家也想卖得放心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