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学记稿件 > 正文
探秘档案馆 知泉州发展史
2016-09-01 17:30:56 李何锴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8月30日,东南网泉州小记者来到了泉州市档案馆。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档案库房,进入房内,看到库房内有空调,除湿器,灭火器,监控摄像头等装备。

听了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后才知道这些装备的用途感所在。档案保管需要“六防”即防虫 ,防潮,防鼠,防光,防盗,防火。我们懂了档案保存方法,也受到档案的神秘。

我们跟随着工作人员参观一些老照片,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老照片的展示,了解了泉州的发展史以及泉州的魅力。

紧接着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出了一些题目:如泉州籍的开国上将是谁?泉州曾在哪一年举办什么运动会等。小记者们都能一一回答。看来我们这些小记者都认真听讲。

最后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演示了如何修补坏的报纸和书籍,也让我们动手体验修补档案。

今天之行,让我知道了档案的重要性。(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李何锴)

老师点评:该小记者的稿件整体不错,标题、导语、主体、背景齐全,语句通顺连贯,用词准确,值得肯定。希望能在稿子的客观性上多学习下,减少形容词等主观用语。加油,老师看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