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高速上汽车打滑甩飞后座乘客一家两亡三伤

2016-09-03 09:31:17 陈诗婷 尤泳尧 林阿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尤泳尧 林阿敏)2016年07月09日,1号台风尼伯特给安溪高速带来连绵的大雨。两家七口人出国旅游归来后,从机场预定了某专车公司网约车,在开往三明老家的途中,因雨天路滑,车辆碰撞道路右侧护栏和中央隔离带,当场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车上仅两人系安全带 事故发生时四人被甩出车外

据交代,苏某接单后,驾驶闽D牌小型普通商务车(三排)前往机场载人,该车辆核载7人,客人总共8人,陈某坐上副驾驶座,熊某(陈某朋友)和陈某的妻子曾某坐到了第二排座位,熊某怀抱10岁的女儿,魏某(熊某丈母娘)、李某(熊某妻子)、陈某(陈某儿子,16岁)坐到末排。出发前,苏某提醒:“欢迎乘坐某专车,请系好安全带。”当下,除了副驾驶位的陈某外,其余人均未系上安全带。

当天傍晚 17时28分,由于雨天路滑,车辆沿福诏高速(下行)由厦门往福州方向行驶至福诏高速公路(下行)175km附近时,不幸撞上道路右侧护栏和中央隔离带,强大的冲击力让后座车窗破成碎片。由于惯性,末排三人以及第二排的熊某女儿从车窗被甩出车外,熊某的丈母娘及陈某女儿当场死亡,陈某的妻子和熊某的妻女三人受伤,只有副驾驶座的陈某、司机和抱着孩子的熊某幸免于难。

司机应负全部责任?目前已被逮捕

经核实,驾驶员苏某在雨势较大、路面湿滑的情况下,未能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降低行驶速度,在遇险情时又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没有按照操作规定安全驾驶,而是慌张猛踩刹车,这都是导致该起悲剧的根本原因,因此民警初步判定苏某应承担全部责任。

目前,驾驶员苏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鲤城检察院批准逮捕,现在处于公诉阶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