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东田:2.7米长蟒蛇误入村 村民抓七寸生擒

2016-09-06 10:05:44 邹思敏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米长蟒蛇误入东田桃园村

怕它伤人 村民抓七寸生擒

东南网9月6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邹思敏 李想 通讯员 陈财基 文/图)近日,市林业局接到消息称,东田镇桃园村走马坪自然村居民区有蟒蛇出现,记者便随工作人员共同前往。

记者到达时,蟒蛇已经被抓获,并被安置在一个水桶里,周围围了许多群众。

抓获蟒蛇的是村民杨长沛,为了配合测量这只蟒蛇的长度、重量等数据,他用一根棍子吸引蟒蛇注意,然后熟练地擒住蟒蛇七寸。蟒蛇七寸被制,很快没了气力。

这一测,发现蟒蛇长度达到2.7米,重量达24斤。据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称,这个分量算中等个头。听到杨长沛抓获蟒蛇,村两委干部也都赶来,并告诉记者,他们村周边总共圈养了1000多头猪,蟒蛇有可能是到村里觅食的。

但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认为,蟒蛇可能是为了捕捉老鼠才误入居民区。记者注意到,走马坪离大山不远,蟒蛇觅食时误入居民区也不是不可能。

杨长沛向记者讲述了当天上午捕蛇的场景。他说,他因为生长在山里,经常和蛇打交道,在捕蛇方面还是有一定经验的。早上5时许,他像寻常一样出门劳作,走在村道时,刚好看到一条粗壮的蟒蛇正在游走,他当时既害怕又好奇。

杨长沛说,当时他犹豫着要不要抓蛇,因为如果不抓,蟒蛇有可能伤到人或者圈养的猪。随后,他顺手捡起一根树枝,悄悄靠近蟒蛇,这时,蟒蛇并没有注意到背后有人,仍然自顾自地走着。杨长沛把树枝在蛇头前一晃,蟒蛇立刻甩头撕咬,趁这时,杨长沛迅速伸手抓住了蟒蛇七寸,蟒蛇剧烈挣扎,并用身体缠住了杨长沛,这时杨长沛很冷静,他死命抓紧蟒蛇七寸,直到它失去力气,松开了身体,前后不过几分钟时间,他却流了很多汗。

杨长沛就这样提着蛇回到家中,并找了个桶装蟒蛇。很快村里就炸开了锅,大家都来围观,经过商议后决定将蟒蛇交由林业部门处理。

2日12时许,经过10多公里跋涉,记者随同林业局工作人员将蟒蛇放归了大自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