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学记稿件 > 正文
探秘泉州市档案馆 深入了解泉州文化
2016-09-06 18:39:31 陈泠抒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8月30日,东南网泉州小记者来到泉州市档案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介绍下,小记者们了解到泉州市档案馆成立于1985年4月,是保留泉州历史档案的地方。馆内收藏有革命历史,民国时期的声像和实物档案。此外,小记者们还参观了老照片展,从中学到了要热爱祖国和共产党,了解到爷爷奶奶那个年代的生活。接着,小记者们还看了如何建立各种时期的档案,动手实践了如何修复破损的档案。这些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每个小记者都学到了好多,期待下次活动的参与。(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陈泠抒)

老师点评:首先,“8月30日,东南网泉州小记者来到泉州市档案馆。”导语点出了时间地点人物,却少了事件,如,到泉州档案馆参观声响和实物档案。其次,要注意分段,做到有主有次,逻辑清晰,让人一目了然。

该小记者的稿件更像是一篇日记,虽然在形式上与新闻稿件还有所差距,但可以看出文笔不错,字句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齐全,标题也让人一目了然,以后再新闻形式上多多注意即可,底子很好,老师希望你能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