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释放创新活力 新产业新技术赴投洽会“招亲”

2016-09-07 07:46: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8”投洽会即将开幕,我市携214个重点招商项目前往对接。这些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园区平台、工业、服务业、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工业项目中,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亮点频现,显示了我市创新驱动的充沛活力。

搭上虚拟现实列车

今年被称为虚拟现实(VR)爆发的元年。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的三维虚拟世界,能够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等,让使用者与虚拟世界中的物体进行自然的交互,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

当前,新产品不断推出,虚拟现实产业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选址于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的南安虚拟现实技术产业化项目,将引进虚拟现实所需的硬件制造产业相关联的光学设备、精密仪器制造、VR和3D影片、游戏及其他应用产业等软件开发项目入驻,让虚拟现实产业在我市落地布局。

驾驭“新材料之王”

被誉为“新材料之王”的石墨烯,是目前自然界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以石墨烯为原料的应用型产业,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十三五”期间重点招商引进的主要产业。

选址于东园镇的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00亩,位于百崎湖畔,毗邻创新中心,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具备承接和发展石墨烯产业项目入驻的优越条件。项目已完成园区控规编制,将重点引进以石墨烯为原料的应用型产业,包括超级电容器、触摸屏、结构材料、传感器等四大领域企业。目前已引进钧石能源项目,正加强钧石能源新型鞋材石墨烯的推广运用。

组建“数控一代”大本营

“数控一代”,将迎来两座新的大本营。

用地面积500亩的丰泽北峰“数控一代”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示范园,致力于打造数控产品研发转化、产品营销展示及整机、系统集成、基础零部件制造等全产业链的示范园区。重点引进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成套装备研发、生产企业,基础零部件和核心元器件的上游企业,研发技术中心、投融资机构等。目前已吸引华中科大泉州智造研究所、中科院软件所等16家知名科研单位入驻。

泉州台商投资区“数控一代”产业化项目,重点引进数控一代(机器人)产业,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系,医疗器械,纺织、印刷、包装、食品加工、制药等机械的研发和制造企业,实现数控化集成开发。目前,已引进培育北车轨道装备、力达机电、天岗精密机械、南方路机等一大批机械装备制造行业龙头企业,初步形成绿色智能交通装备、纺织机械、路面机械、食品加工机械、鞋机制造机械等具体产业门类。

(记者 朱娟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