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推进城建工作 拟投资1.5亿建3177个停车位

2016-09-08 07:54:26 刘燕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昨天,泉州全市城建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关注停车场建设、海丝申遗环境整治、公共配套设施、畅通工程、防洪排涝、中心市区绿化景观等各大民生热点。

【停车问题】

拟投资1.5亿建3177个停车位

今年泉州市上报省厅建设公共停车场项目21个,拟建设停车位3177个,总投资1.5亿元。

截至7月底,泉州已新增停车位1783个。其中已开工项目16个,泉港区锦绣公园停车场、泉港植物园停车场等7个停车场已建成,其余5个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开工,年底前可基本建成。

除了上报省厅的项目外,泉州还自加压力,策划生成了包括泉州市第一医院、丰泽区供销社茶叶大厦等多座立体停车楼。

【海丝申遗】

明年5月前完成申遗环境整治

对于海丝申遗环境整治,目前已梳理涉及违章建筑拆除、房屋降层以及商业业态搬迁等重点、难点项目35项,并印发《海丝申遗7~8月份环境整治任务及责任分解方案的通知》,督促各相关县(市、区)环境整治组将任务分解细化,形成具体方案,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接下来,各相关县(市、区),按照“属地原则”,认真编制施工组织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在2017年5月1日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城市排涝】

规划标准提高至30年一遇

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排水防涝工程专项规划,城市排涝规划标准提高至30年一遇,其中东海组团提高至50年一遇。制定中心市区“海绵城市”建设规划,按照省里确定的试点总体要求,选取一个区域作为“海绵城市”试点区域,今年将提出具体实施方案。

此外,中远期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的排水防涝工程项目建设。一是启动西华洋滞洪区建设,估算总投资2.11亿元,总面积826亩,建成库容106万立方米,配套完善周边井山西排洪渠、丰州景观渠、群石排洪沟渠等排涝设施。二是加快江南片区防洪排涝设施建设,重点启动乌石山滞洪区,滞洪区总面积315亩,库容约52.5万立方米,配套完成井美渠等项目。三是完成城东片区玉兰渠、浔美渠连接滞洪区排洪渠的项目建设,同时对法华美渠、秋中湖进行整治。四是抓紧完成东海片区柯石排洪渠建设及饮马河整治。

【中心市区绿化】

3年投22.89亿计106个项目

从今年9月起,泉州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约22.89亿元,以提升中心市区生态景观为重点,共计实施106个绿化景观提升项目。

今年秋季计划实施丰海路公式埔段等5条城市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以及津淮街美食街口等5个门户节点“口袋公园”的改建工程和华侨新村1个绿色社区的创建工程等11个项目。

2017年计划实施泉州高速西福出口至泉州迎宾馆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泉州动车站至泉州迎宾馆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泉州高速南出口、西出口连接江滨南北路通往市区交通干道的绿化景观提升等32个项目。

2018年计划实施法石古街、公式埔渔村、文庙、台魁巷等历史文化街区的绿化景观提升,以及市区慢行交通、水上游线、鲤城主次游线打造和晋江、洛阳江滨江界面景观提升等57个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