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环西小区“爱心墙”运作3个月约300件衣物被领走

2016-09-08 08:52:57 苏明明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人经常光顾 有人留言想要桌椅沙发

“爱心墙”运作3个月约300件衣物被领走

昨日下午暴雨,一名路过的清洁工冒雨将爱心墙的橱窗关上,随后默默离开。

东南网9月8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苏明明 李想 实习生 叶凯茹 通讯员 郑志刚 文/图)今年6月,南安首面“爱心墙”在环西小区附近设立,有人在这里收获了干净的衣物,有人体会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昨日,记者再次走访“爱心墙”,发现这里并没有成为人们担心的“垃圾场”,管理得井然有序。据统计,3个月来,被取走的衣物有300多件,有人还留言称想要沙发、桌椅……

爱心墙让四川来的环卫大叔 感受到南安的温暖

昨日,记者来到环西小区,发现“爱心墙”的橱窗、玻璃都非常干净,显然有人经常打扫。里面的物品以衣物为主,有20多件,尽管样式并不新颖,但每件都清洗得很干净。橱窗里还有一个粉红色的书包和一双女童鞋。

此时,大雨骤然而至,一名半小时前经过的环卫工大叔冒雨返回“爱心墙”,轻轻地将打开的玻璃窗户关上,他怕大雨淋湿了里面的衣物。

大叔姓曾,来自四川,今年已经60多岁,主要负责这一片区的保洁工作。“来南安做环卫工9年了,这样一面‘爱心墙’让我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曾大叔说。

“我领过2件上衣。”曾大叔说,有一次他扫地经过,刚好碰到工作人员在添加衣物,“一个好心的姑娘挑了2件衣服硬塞给我,大小刚好合适”。

曾大叔很开心,这让孤身一人在异乡的他感受到阵阵温暖。

曾大叔的工资并不高,还要寄钱回家,因为手头拮据,他已经7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那2件上衣他很喜欢,常常穿着去上班。经过“爱心墙”的时候,他都会主动清理下棚盖上的落叶,有时候还会擦下玻璃,但再没领过衣物了,“够穿就好,还有其他人需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