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十九届投洽会首日 泉州成功签约项目31个

2016-09-09 07:52: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拉开帷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共襄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启动“金钥匙”,为投洽会开馆。

投洽会首日,泉州成功签约项目31个,投资总额18.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1.7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24个,投资总额14.2亿美元,合同外资9.4亿美元。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荣洲、季翔峰等前往厦门参加投洽会相关活动,并到福建展馆泉州分团展位、泉州石化展馆、泉州开发区展馆、泉州台商投资区(中车)展馆等巡馆指导。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投资盛会,本届投洽会紧扣全球经济发展新形势和跨国投资新趋势,积极融入和贯彻“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政策信息发布、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成为“全球投资集散地”。本届展览面积达13.8万平方米,展位6000个,比去年增加45%,规模为历史之最,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参展,汇集万国客商在此寻觅商机。

泉州市精心投入这场全球资本盛会。在项目招商方面,泉州市推出的重点招商项目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园区平台、工业、服务业、农业等领域。前期已对接的拟签约项目中,涵盖投资总额超亿美元的金石能源项目、振戎石化增资项目、安踏体育用品增资项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项目、通达智能硬件生产项目、昊天高端男装零售项目、葳格国际学校项目等。吸引了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泰国等海丝沿线国家以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欧美国家的投资。

据了解,4天时间里,投洽会将现场组织3000多场次的项目对接及商务洽谈活动,其中包括近百场专题对接,推出3万多个优质项目。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6国际投资论坛”等12场部办论坛研讨会,国家相关部委、全国性商协会、社会机构及媒体等将举办30多场各类投资专题会议和研讨活动,预计将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嘉宾上台演讲,超过3.5万人次聆听演讲、分享智慧。

投洽会首日,泉州代表团还组织参加了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等活动。(记者 朱娟娟 蔡紫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