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安溪云山教学点:一个老师的学校 淳朴学生求学问

2016-09-10 08:22: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个老师的学校 淳朴学生求学问

一个老师坚守一所学校

核心提示

“语文:余炳文,数学:余炳文,音乐:余炳文,美术:余炳文……”这是一所一个老师的学校,他既是校长,又是老师,还是办公室人员,事无巨细,都要他一个人来做,他是安溪芦田镇云山教学点的余炳文老师。

□本报记者 吴志明/文 陈小阳/图

全能老师 教遍所有课程

早晨7点半,余炳文走出家门,眼前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这海拔1000余米的大山上,已经有些凉意。他快步来到距离家200米的学校,打开大门。7点50分左右,班级里的4个孩子先后到来,他们拿起课本朗读。就这样,余炳文平常而又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第一节是语文课,余炳文耐心地向学生讲解着文字的发音。第二节是数学课,孩子们换上数学课本,老师还是余炳文。记者在班级前的功课表上看到,体育、美术、音乐、品德与生活、安全课、少先队课、地方与课程等几个科目的老师无一例外都是他。

身兼数职 既主内又主外

除了日常上课,余炳文还身兼数职,学期初的报表、更新功课表、时间表,教学计划、德育工作计划、安全计划、应急演练预案等等,都是他一个人完成。到了期末,教学总结、考试成绩质量分析,同样离不开他。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教育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必修课,记者看到,安全教育记录每天都有,分成上午和下午,“上午和下午最后一节下课前5分钟都要进行安全教育。”多年来,记录本已经积累了厚厚的一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