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30多家南安泛家居企业 达成20多项采购协议

2016-09-12 10:38: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上

30多家泛家居企业 达成20多项采购协议

本报讯 (记者 王宇静)“9·8”投洽会期间,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于8日举行,泉州市政府副市长陈荣洲、南安市委常委张小红参加了对接会。在会上,张小红介绍了南安泛家居产业的优势及在“一带一路”政策红利面前所做的准备与努力。30多家南安泛家居企业与来自全球的嘉宾畅谈合作。

此次对接会由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福建省贸促会、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对接会上,南安30多家企业分别与意大利、约旦、印尼、澳大利亚、沙特、印度、阿尔及利亚、卡塔尔等国家的代表团达成20多项采购协议。

约旦采购需求达到50亿美元

对接会上,此前刚刚实地走访了南安泛家居产业的约旦交通部部长叶海亚·吉斯比在致辞时特别提及南安泛家居模式与约旦的未来合作前景。“我们希望抓住一切机会与福建在建材、金融等领域展开合作。”他说。

在对接会上,此前到南安实地走访企业的嘉宾,包括阿尔及尔世贸中心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沙特世贸中心首席运营官哈桑、卡塔尔世贸中心总经理萨达拉、塞浦路斯世贸中心业务开发经理斯迪丽安娜、意大利佩斯卡拉世贸中心总裁尼古拉·马西奥等人悉数到场,并带来了采购需求意向。

“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南安泛家居的建材行业十分符合中东目前大型建设活动的需求。”约旦金阿西斯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穆罕默德·迈哈·卡巴尼也参与了泛家居产业的走访,他在对接会上强调,约旦周边地区的建设需求量非常大,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作为约旦私企的代表,很希望可以进一步推进中国与阿拉伯地区国家的深入合作。“我们将支持南安泛家居项目。”他说,约旦目前有包括能源、交通、安居、公共设施等在内200亿美元的计划建设项目,其中对外采购需求量达50亿美元。

“此前阿尔及尔在装修、建材等方面的产品大都从中国进口。这里的经商文化对我们有积极的影响。”艾哈迈德提及,随着他们国家的建设需求,增加未来希望可以与南安泛家居建立更加明确有效的合作模式,比如让南安在阿尔及尔设置办公室等。

企业家带足材料洽谈对接

当天,环球石材、利源石业、天广消防等30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带着产品及材料参与对接会,详细地向各国采购商及世贸中心协会代表介绍了泛家居产业的优势。“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有效的推介,让更多国家与地区了解企业的品牌力。”天广消防的相关负责人说。利源石业总经理王华伟向意大利、卡塔尔等国的世贸中心协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产品优势,他认为,这样的对接会可以帮助企业加入世贸中心协会的采购名单,利于快速打开国际市场需求。据了解,在当天的对接会上,南安泛家居企业与来自全球的代表团达成了20多项采购协议。“采购协议只是起点,企业下阶段还将就具体采购细节自行与国际采购商做进一步的沟通。”南安市政府相关人士说。

“中国的建材之乡在南安。这里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更是当下泛家居创新产业模式再出海的产业集群地。”张小红说,南安的石材、水暖、陶瓷、家具及安防等产业在国内、国际市场上都占据重要地位。泛家居产业便是想将这些优势产业融合优化,打造一艘建材航母,满足海内外厂家直销、个性化定制、一站式采购的综合需求。南安泛家居的定位就是通过建设线上多功能服务平台、线下综合体验馆,整合物流中心及服务网络,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全力打造建材全产业、多维度、立体化、链条式新型模式,培育全国地域知名品牌。

“闽商素有海洋精神,全球范围内的阿布扎比清真寺、迪拜亚特兰蒂斯酒店、赞比亚体育中心等著名建筑都有南安泛家居企业的参与。”张小红说,南安拥有68个异地商会、20多个海外同乡联谊会,在海内外南安人的推动下,泛家居已经先后与澳大利亚、印尼、阿联酋、印度、埃及等国家开展海外项目对接,在“一带一路”的政策引导下做出了有益尝试,“今后期待也欢迎更多国家与地区的政企代表多到南安来,了解产业,共商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