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省国土资源厅董建洲书记来泉调研国土资源工作

2016-09-12 17:36:27 庄剑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庄剑顺)9月8日,省国土资源厅董建洲党组书记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泉州开展调研工作。泉州市纪委温惠榕书记,市政府洪自强党组成员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董建洲书记一行察看了晋江市陈埭国土分局建设情况,参观了晋江市国土资源局党群活动中心和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并到泉州市国土资源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泉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察看了服务群众窗口建设情况。董建洲书记充分肯定我市国土资源窗口“高效、便民”的一站式服务工作,高度评价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和党建工作的先进性和创新性。

董建洲书记一行听取了泉州市国土资源工作汇报,与泉州市政府洪自强党组成员、泉州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等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董建洲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泉州的改革发展,省国土资源厅从用地、规划、改革等多个方面对泉州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泉州自身的国土工作也做得相当扎实,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被列入全国试点,充分体现在“六个有”,即保护资源有亮点、服务发展有作为、节约集约有创新、改革创新有思路、维护权益有举措、基础工作有成果。现在泉州正开始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建设任务更加艰巨繁重,省国土资源厅将在国土资源管理上继续给予倾斜和支持,为“海丝泉州”建设添砖加瓦。

董建洲书记对泉州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各项工作。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省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国土资源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引领国土资源事业全面发展,充分弘扬“滴水穿石”、“钉钉子”的精神,积极稳妥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试验,继续提升保障发展的能力。二是严守耕地红线。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出台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国土资源部门要严格落实耕地的“管控性保护”,加快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构建补充耕地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做好耕地占补平衡。三是不断加强矿山生态保护。要立足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国土资源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认真开展“青山挂白”治理,进一步推进矿山复绿行动。四是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省地灾防灾形势异常严峻,国土资源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保持高度警觉,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健全完善群测群防体系,继续抓好隐患综合整治。五是创新土地领域改革。日前,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将改革科技创新管理方式作为重大举措之首。泉州市国土系统历来创新意识浓厚,要继续发挥国土科技创新的专研优势,更加重视相关土地制度改革之间的系统性和关联性,重点探索实施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尽快积累能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六是以严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力建设年”活动和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提高广大干部履职担当、善作善为的能力,持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水平,推动事业发展。

温惠榕书记和洪自强党组成员对省国土资源厅一直以来对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落实董建洲书记在泉调研的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