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快建设产业发展高地 城市建设典范

2016-09-13 17:37: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台商投资区走前列争一流,加快建设——

产业发展高地 城市建设典范 体制创新样板

幸福宜居新城 (怡冰 剑峰 永华 制图)

近期,泉州首个大型旅游项目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建设极地海洋世界、海上游乐等项目,初步估算年吸引游客超200万人次。去年年底,大陆规模最大的台资医疗卫生项目——泉州颐和医院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奠基开建,有望辐射服务周边2700万全省乡亲。

……

六年来,类似的故事在这片热土不断上演,见证着泉州台商投资区日益高端完善的城市建设体魄。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力加快开发建设,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翻番,财政总收入突破12亿元大关。先后启动了“五纵五横”路网、安置小区、污水处理厂等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世茂、海丝艺术公园等城市亮点工程,引进了玖龙、北车、巨大捷安特、颐和医院等重大项目,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稳步推进。

站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继续围绕“走前列 争一流”目标,全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范”、“体制创新样板”、“幸福宜居新城”。今年,台商区全区重点项目共188个,总投资20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5亿元,其中在建重点项目132个,总投资47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05亿元。

□本报记者 游怡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