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新增改扩建60所公办幼儿园 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房贷

2016-09-14 08:27:29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日前,泉州市委、市政府印发《泉州市贯彻落实〈福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的实施意见》,涉及教育、医疗、交通出行、住房、创业、娱乐等多个民生重点领域。

未来三年,泉州将新增改扩建60所公办幼儿园,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满足缴存职工回户籍地购房需求等。

【教育】

增改扩建60所公办幼儿园

针对百姓非常关注的教育话题,供给侧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要扩充学前教育资源,扩大公办幼儿园覆盖面,到2018年,公办幼儿园比例提高到50%,新增义务教育学位6万个。

2016-2018年全市新增改扩建60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额2.16万个,并且重点支持城市新区、县城、人口较多的乡镇和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密集的城乡结合部建设幼儿园。每2万到3万人口布局建设1所公办性质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到2018年,全市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包括公办性质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提供的学位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80%左右,学前三年入园率稳定在95%以上。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2016-2018年,全市规划新改扩建义务教育校舍项目457个,规划建设面积195.9万平方米。并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纳入社会发展规划和财政投入预算中”,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并为农村留守儿童继续实施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

【房贷】

全面开展公积金异地房贷

备受关注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将继续扩大覆盖面,并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满足缴存职工回户籍地购房需求。

按照“就业地缴存、户籍地贷款”原则,即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也就是说,今后你在泉州工作缴存公积金,如果回泉州以外的户籍地买房,你也可以按照户籍地相关规定到户籍地办理公积金款了。反之亦然,如果在外地上班缴存公积金了,要回泉州买房也适用该政策。

海都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实际上,从今年2月1日起,泉州就在全省率先实行异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了。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向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需符合泉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等相关规定。

另外,供给侧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未来三年原则上不再新建安置房,而是鼓励采取直接货币补偿、政府购买、组织拆迁户自主选购库存商品房或剩余安置房安置等方式。原则上也不再新建公租房,而是通过收购或长期租赁符合条件的商品房作为公租房。

【海丝】

力争2018年获批世界文化遗产

公共文化服务方面,除了常规的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新建、改扩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等,泉州还将建立网上博物馆联盟、数字图书馆、数字文化馆、数字美术馆、“掌上泉图”等公共文化数字平台,建设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

在泉州“海丝”遗存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方面,将继续建设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建设,市公共文化中心、“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展示中心、“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公园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度将加快,还要整治“海丝”遗产点文物本体修缮和周边环境,力争2018年成功获批世界文化遗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