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洪濑一老店善举:三天送出150多桶咸粥

2016-09-19 09:34:36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身湿透,连雨鞋里都灌满了水

全家被困二楼 邻居递来煮熟的泡面

说起15日清晨的大水,东大路中段的陈女士一家心有余悸。“以前大雨最多水就到膝盖,那天凌晨没想到水会这么大,要下楼搬东西已经来不及了,一家五口只能退回二楼。”陈女士告诉记者,整条街的居民在二楼困了一天多,不少人都来不及搬东西,“断水断电,连吃的都没有,做餐饮的我们就这么饿着”。陈女士说,10个月的女儿还能吃点奶,大人则都饿得头晕眼花。此时,隔壁开小超市的房东从二楼窗台递来了煮好的方便面。

房东说,发现水涨得快,他们赶紧将煤气灶和煤气罐扛上楼,顺带拿了些矿泉水和泡面,听见邻居小孩的哭声,透过二楼窗台,了解到陈女士一家缺乏食物后,便做好泡面递过去。“艰难的时候,大家相互扶持一下,这不算什么”。

据了解,洪濑镇区还有不少受损较小的店家,为附近居民免费提供茶水饮食。灾后,洪濑镇政府在各村(社区)都设置了食品发放点,并派出多辆巡逻车携带食品、矿泉水等物资,到内涝严重的镇区进行巡逻发放,保证大部分人的基本生活需求。

丰泽:自家房顶被刮走 他却在帮人推车

9月16日凌晨5点,风雨交加,泉州市区多处积水严重。丰泽交警丰泽分队协管员王永坡接到队里的电话后,抓起雨衣和雨鞋,前往圣湖岗亭。

路面已开始积水,还有一些倒下的树木挡在路中,陆续有车抛锚了,王永坡和同事们一起在水中帮忙推车。到了上午8点多,他们全身已没有一处是干的。趁休息的时候,王永坡站在岗亭边上,脱掉一只雨鞋,倒出里面的水。这一幕,刚好被拍了下来。

等他回到宿舍换衣服,妈妈打来电话说:“家里的水泥板被风刮走了,雨水从楼上漏到楼下……”当天,还是妈妈的生日,他不仅无法回家帮忙,也不能陪妈妈一起过生日,只能默默地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妈,生日快乐!工作原因不能回家给您过生日,请您原谅理解,祝您身体健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