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丰州:积水漫车父女被困 五人涉水惊险救人

2016-09-20 08:16: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积水漫车父女被困,五人涉水惊险救人

水深及胸 50米挪了1小时脱险

被救父女向黄碧山(右一)和黄顺持(右二)表达感谢

昨天上午,南安市丰州镇旭山村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一对父女,女孩只有9岁。他们提着面线和鸡蛋,来感谢找了4天才找到的救命恩人。15日中午,受台风“莫兰蒂”影响,丰州镇金田路的水立刻淹了起来,父女二人被困在皮卡车上。黄碧山、黄顺持、黄华雄、黄志龙、黄再盛5人发现险情,立刻涉水相救。当时水深及胸,他们一行人靠着一条绳子和信念,一步一步,50多米的路走了近1小时,终于挪到安全的地方。

积水疯狂上涨 父女被困车上

“很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真的不敢想结果会怎样。”被救的父亲向黄碧山等人表达最真挚的谢意。“当时听到女孩的呼救声,什么都没想,直接走过去了。”中国民建南安市委员会主委,泉州、南安两级人大常委会委员黄碧山今年已经64岁了,他看着受伤的脚说,那天的情况非常危急,现在回想起来腿还会发软。

15日中午,金田路上的水开始往上涨。那位父亲见前面的车熄火后,便把皮卡车停了下来,不敢再向前开。见水位越来越高,他果断将女儿抱到车后厢里,自己也爬了进去。可是,积水越来越深,父亲心里开始发慌,赶紧再将女儿抱到车顶上。

“爸爸,我不想死,你也不要死啊。”女儿哭着对站在车后厢的父亲说,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声呼喊:“救命啊!”

在这危急的关头,黄碧山、黄顺持等5人出现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