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洪濑3所中小学灾后复课 涉及3300多名学生

2016-09-21 07:59:43 吴月芳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复课的洪濑第二小学,淤泥带成了孩子们玩乐的地方

东南网9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黄谨 文/图)泉州南安洪濑镇区沿街的泥浆、污水渐渐干涸,居民们开始拿出家中的物件洗洗晒晒。昨天,因台风“莫兰蒂”引发内涝而受灾的洪濑镇逐渐步入正轨,孩子们也迎来了灾后复课的时间。据悉,此前停课涉及1所中学、3所小学3594名学生,还有6所民办幼儿园1814名学生。目前除溪霞小学和民办幼儿园外,其他停课学校均已复课。

昨天上午,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一行来到南安洪濑中心小学查看灾后复课的情况。郑新聪嘱咐教育主管部门要做好孩子们的灾后安全教育,对教室、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状况要预防到位。

“乒乒乓乓……”走进洪濑第二小学校门,一群小男孩围着乒乓球桌欢快地打着球,不时还发出爽朗的笑声。五年级学生苏滢鑫说,“放假6天,大部分时间留在家做作业和玩。”一边答着,一边笑嘻嘻地和小伙伴打球。球桌上还残留着洪水淹没后干涸的黄泥巴,这也不影响孩子们玩耍的心情。上课铃声响起,男孩们迅速收起球拍,一溜烟跑进教室。没过多久,从教学楼里就传来了一阵阵的读书声。

15日傍晚,这所小学内水位一度达到2米深。“许多教室的课桌都漂出去了,眼看着墙上的标语一点点被洪水吞噬。”洪水淹没校舍的最高水位,如今被校长戴剑锋用红色的油漆在教学楼的墙上画了两道横线。戴校长说这是要提醒学校师生们记住这场无情的天灾,也记住帮助学校救灾的那些人。

“孩子们进入学习状态还蛮快的。”戴剑锋说,为了迎接1137名孩子入学,保证内涝后的卫生健康,昨天上午开课前镇里和学校总共组织了9遍消毒杀菌。进入学校前,所有的孩子都要先测量体温,避免身体不适或者抵抗力低的孩子入校,引发病菌交叉感染。

溪霞小学魏炜坡校长说,全校学生只有267人,其实学校目前也收拾得差不多了。主要是学校门口是村道,沿途村民还在不停地清理受灾浸泡过的杂物。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放心,所以才需要多停课两日进行清理和消毒,预计22日可以开始上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