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帮扶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下拨500万元救灾资金

2016-09-21 12:02: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经信委派出五个调研小组,帮扶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

500万元救灾资金下拨

市经信委调研小组深入受灾企业帮扶灾后恢复生产

本报讯 (记者 黄嘉琳 通讯员 林少榕)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灾后重建会议以及《泉州市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实施方案》精神,市财政安排500万元工业企业救灾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抢险救灾物资购买、储备和运输等费用支出以及对受灾严重的重点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和重建补助支出。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资金已于9月19日正式下拨。

市经信委主任黄国富介绍,为了详细了解工业企业受灾及恢复生产情况,更好地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市经信委派出五个调研组,于9月18日—9月19日分赴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调研,检查煤矿、油气管道和民爆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电力抢修与供电保障等相关工作,并走访了部分重点受灾企业,帮助制定恢复生产措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并参考各县(市、区)上报的工业企业受灾损失情况,我市救灾专项资金已于9月19日明确下达至各县(市、区)经信和财政部门,救灾专项资金的使用由各县(市、区)结合县级专项资金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市经信委将联合市财政局择期进行专项资金督查工作,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或下达本次受灾企业。

八大类扶持政策助力企业灾后恢复生产

本报讯 (记者 黄嘉琳 通讯员 林少榕)受“莫兰蒂”超强台风灾害影响,我市部分工业企业不同程度遭受损失。为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减少灾害损失,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府发布了《泉州市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实施方案》,八大类扶持政策助力企业灾后恢复生产。

在坚持市场经济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企业开展自救、自力更生,同时政府积极帮扶、强化服务这一基本原则的指导下,《实施意见》提出八大类政策扶持,分别为设立救灾专项资金、强化生产要素调度保障、确保应急和生产物资供应、尽快恢复公共基础设施、开通受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受灾企业信贷扶持力度、简化投保企业理赔手续、妥善安排受灾企业职工。根据政策要求,市经信委成立以黄国富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小组,成立综合协调组、电力设备恢复协调组、煤矿企业检查组、油气管道检查组,全力开展全市工业企业灾后重建、恢复生产、防范地质灾害等工作。

此外,《实施意见》还明确提出三大保障措施,强化领导和组织协调、强化责任分工和督查监管、强化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确保全市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