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郑新聪前往丰泽区调研检查中心市区灾后恢复工作

2016-09-22 08:26: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新聪前往丰泽区调研检查中心市区灾后恢复工作

力促恢复基础上再提升

21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丰泽区调研检查中心市区灾后恢复工作。

郑新聪实地察看了居民小区、下穿隧道和受损企业,了解灾后恢复情况,现场协调低洼易涝点、排涝设施改造和企业灾后恢复生产等问题。

调研检查过程中,郑新聪充分肯定城建、市政和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在防御“莫兰蒂”强台风中作出的奉献。他指出,灾前检查很到位,灾中监测不间断,灾后抢修抢通有力有序,恢复城市各项运转功能及时有效,把对居民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同时,发扬了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即做好中心市区恢复秩序,又全力调度市内外设施队伍支援全市需帮助的地方。

就下一阶段市区灾后重建工作,郑新聪要求,要把恢复民生基本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抢修,抓紧修复各类水毁设施和园林绿化,尽快扶种、补植园林绿化苗木草地,全面恢复市政功能、公共设施。在力量统筹上,各区街、各小区、各单位要以自救为主,并把内力外力结合起来,各主管和专业单位要全力以赴支援,确保早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对这次主灾点,特别是主涝区域要一点一组、一处一方案,组织实施治本之策。驻泉保险机构表现出色,希望进一步调集市内外力量,对投保设施、车辆尽快估报履赔,加快估损,简化手续、从优赔付,取信于民。要制定排涝设施设备添置目录和计划,先急后缓,加强日常维保,确保战时“上得去、用得上”。要广泛听取民意,集中梳理、分类实施,解决好城市设施的短板问题,并捆绑列入工程包,着力做好前期工作,抓紧付诸实施。

郑新聪强调,要大力支持企业灾后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把受灾情况摸清楚,将政策宣传好,着力解决好企业财产保险履赔和重建资金信贷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市领导翁祖根、张永宁参加调研检查。

(记者 朱娟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