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肖汉辉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6-09-23 18:00:35 郑惠榕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郑惠榕 本网记者 谢玉妹)9月21日上午,泉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肖汉辉带队到南安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泉州市安监局、质监局、消防支队的领导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南安市华龙石油有限公司、南安市石井新烽空分氧气充装厂、中石化石井加油站等危险化学品企业在“莫兰蒂”台风中的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情况,了解了企业对自然灾害产生的应对措施建设情况。

肖汉辉指出,泉州地处沿海,为台风多发区域,企业在项目建设时要有防台抗汛设备和设施,在日常的生产中要制定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要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器材。

“企业在台风来临之前,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有毒物质和遇水起化学反应的物质进行妥善保管,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安全。要停止一切高空作业,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要全面检查装置的情况,该停产的全面停产,所有非连续性生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采取停产措施,所有在建的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一律停止建设。”肖汉辉强调,要全面排查地处低洼、临江临河临坡危化品生产储存设施的防范措施是否到位,要严防埋地储罐上浮危险,发现问题要立即进行处理和报告当地政府。

此外,企业应做好台风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在位,要全面检查应急救援装备是否处于适用状态。要严格执行遇重大险情预警及提前停产撤人制度,严防事故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