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风“鲇鱼”生成并趋向粤闽沿海 将给泉州带来风雨影响

2016-09-24 08:07: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在27-29日给泉州市带来风雨影响 国庆期间还有2或3个台风生成

这两天,泉州市夜晨的气温较低,已能感觉秋意。昨天我市维持这种初秋的天气,天气晴好,预计这个周末我市依旧这种秋高气爽的天气,阳光明媚,适合晾晒冬天的衣被,秋游也是非常适合。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昨天上午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214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5.6度,东经140.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20公里。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27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中南部,28日前后趋向闽粤沿海。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鲇鱼”属于秋季台风,具有移速快、强度强、移动路径存在不确定性的特点。台风“鲇鱼”将在27-29日给我市带来风雨影响。并且国庆期间还将有2或3个台风生成,请及时关注早报的最新信息。

国庆节能不能好好出游,就看这条“鱼”了。气象工作人员表示,受“鲇鱼”影响,福建或广东地区的市民要出去旅游,27日之前出门是最保险的;如果要到台闽粤旅游,最好到30日以后。而台风逼近的同时,在我国中东部,南方北方的天气在唱反调。以淮河为界,北方一天天变凉;但南方在台风来之前,天气还会越来越热。

福建省气象局预计,26日下午起我省沿海和闽中、闽南、台湾浅滩等渔场风力明显加大,请相关海域的船只和作业人员提前做好撤离准备。

另外,27-29日我省南部和沿海地区将再次受到台风的严重影响,并可能与“莫兰蒂”灾区造成灾害叠加效应,有关部门应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应对准备。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4日 多云 24℃到30℃

25日 多云 23℃到30℃

26日 多云 23℃到32℃

27日 阴转阵雨 26℃到32℃

28日 大雨 25℃到28℃

29日 中雨 25℃到30℃

(记者 杜妮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