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台风过后安溪志愿者在行动:加入我们 一起抗灾

2016-09-24 08:09:02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过后,安溪志愿者在行动——

加入我们,一起抗灾!

东南网9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吴清远)强台风“莫兰蒂”过后,遭受风雨侵袭的茶都安溪,城乡一片狼藉。在当地一批网络公益组织的号召下,400多名志愿者,奔向最需要他们的地方,转移居民,清理垃圾,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迅速恢复灾后正常生产生活。

“大灾之前,每一名居民都有责任为救灾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欢迎各位完成自救工作的朋友们,加入志愿者队伍,团结起来抗灾减灾。茜茜公益协会竭诚欢迎朋友们加入我们,当一名志愿者,一起做有意义的事!”中秋节早晨,这条微信、微博一发出,一小时内就有近百名志愿者加入。

15日,台风过后,安溪县茜茜公益协会会长陈艺德马上召集旗下志愿者开会商讨事宜。9时许,陈艺德以会长名义,通过微信、微博发出向社会招募灾后志愿者的信息。

“消息一经发出,陆续有人加入,还有不少人私聊咨询报名。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近百名志愿者响应。”陈艺德告诉记者。

随着志愿队伍的不断壮大,从城区到乡镇,许多受灾点都可以看到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的身影。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接上网络,以“有图有真相”的方式,把灾区的信息通过微博、微信和QQ等多种新媒体渠道及时传出来,为救灾开辟一条透明的信息通道。

“无论是搬移倒伏树木还是志愿清扫,都要根据居民在朋友圈、微博的留言,摸清真实需求,让志愿服务与需求接上头。”陈艺德笑着说,这是 “点单上菜”。

“我们这的路,被倒伏大树拦住了。”16日13时,一居民在微信上留言:城区中山路段的树木有的被“腰斩”,有的被连根拔起,有的被“断臂”……

志愿者伙伴们立即赶到现场,投入到紧张清理工作中。锯树干、搬树枝、扫树叶……累了,他们稍稍挥动手臂,彼此报以一个加油打气的微笑,然后继续清理。不到半天的时间,“莫兰蒂”在中山路的“劣迹”被清算完毕:整整十一辆大卡车才将断树枝清运完。

“莫兰蒂”过境后,除了茜茜公益协会外,还有安溪公益网、安溪义工分会等等一大批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冲在了第一线,清扫路面垃圾、扶正瘫倒树木、帮助疏导交通,从一点一滴做起,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老百姓恢复正常生活。

“大街小巷奔走救灾、近百条微博微信、10多万点击量、400多名志愿者、大量救灾物资送到受灾者手中。”这就是安溪志愿者们这几天在抗击“莫兰蒂”抢险救灾工作中的真实写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