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全面部署防御台风“鲇鱼”各项准备工作

2016-09-24 22:48:00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逐步逼进,预计28日前后在闽粤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别。目前,从省、市两级防指会商情况预测,此次台风具有强度高、风力强、雨量大的特点。

而泉州刚经历“莫兰蒂”台风的严重影响,各项灾后抢修加固还在进行中,薄弱环节较多;受台风灾害叠加影响,山区土壤饱和度高,水库、山围塘蓄水位较高。同时,台风登录时间正值国庆假日前夕,道路、景点等各种场所人流量会提前增加,组织防御困难增多。

面对严峻的防台风形势,24日下午,泉州市防指召开全市防御台风“鲇鱼”视频会议,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出席会议并对当前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

郑新聪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做好取消国庆休假的思想准备,早动员、早部署,做足正面登陆准备;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做好人员转移、补足救灾物资、提前预排预泄、预先转移易淹水地带车辆等工作;认真细致排查,确保防台风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康涛对防御“鲇鱼”工作提出了以下具体措施:台风到来之前,地下室、地灾点、小水电、临海、临水、临山、临树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务必提前转移;所有水库必须降到汛限库容80%以下;对危险房屋、临时搭盖、高空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除险,城市滞洪区、内沟河要提前降低水位;对沿海海堤、水闸进行加固防护,对行洪河道、下水道、排水沟渠进行全面清障;对损毁的所有路、堤、河岸进行全面应急检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