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港土坑港市遗址保护管理中心揭牌

2016-09-25 08:32: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申遗遗产点新增保护管理机构

泉港土坑港市遗址保护管理中心揭牌

泉港区开展位于后龙镇土坑村的海丝港市遗址保护工作,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加强古厝修缮和保护利用,推进沿线绿化景观提升、文化展示馆建设设计、古厝安防设施等项目,再现古民居历史文化风貌,有力推进了海丝申遗的遗产点保护工作。 (陈荣玉 摄)

23日,被列为31个海丝申遗首批遗产点的泉港土坑港市遗址保护管理中心揭牌。据了解,这是泉州市14个遗产点列为海丝申遗遗产点以来,新成立的第一个保护管理机构。

据介绍,自土坑港市遗址列入海丝申遗首批遗产点后,泉港提出今年9月至明年7月共64项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力量再加强,成立环境整治和修缮指挥部,由一名区委常委任总指挥,并将区申遗办移至一线,与指挥部合署办公;措施再加大,通过挂牌督办、包干到户、宣传入家、营造氛围、实效沟通等举措高效推进工作;挖掘再深入,邀请厦门大学开展“土坑社会历史与文化”、“泉港区海丝文化遗产”、“土坑港市遗址”等课题调研,以及其他一系列举措,全力推进申遗各项工作。

泉港区开展位于后龙镇土坑村的海丝港市遗址保护工作,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加强古厝修缮和保护利用,推进沿线绿化景观提升、文化展示馆建设设计、古厝安防设施等项目,再现古民居历史文化风貌,有力推进了海丝申遗的遗产点保护工作。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陈小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