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7年高考考生看过来:了解每月大事 提前规划备考

2016-09-26 08:33: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三考生们想要在高考中取得优势,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图为2016年5月,泉州五中学生认真备战高考。(陈起拓 摄)

2017年高考拉开序幕,高三考生们想要在高考中取得优势,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提前做好规划,做到心里有数。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和资深教师,整理了2017年高考每月大事表,方便考生提前制订高考复习计划,让备考更加有的放矢。

2016年9月 第一轮复习启动 制订备考目标与计划

从8月中旬起,高三年学生开始踏上备考之路。高考复习共有三轮,以语文为例:第一轮复习从8月中旬到明年的2月底,主要目的是基础能力过关;第二轮复习从明年的3月初到5月初,主要目的是综合能力突破;第三轮复习从明年的5月初到高考,主要目的是提高应用能力。

进入总复习后的高三年学生都会感到压力,对此,首先,要调整好心态,既保持平常心,又有一股冲劲,满怀信心投入到学习中。其次,要立足自己的学习成绩,制订高三学年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从今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使用全国卷。在第一轮的复习中,考生可跟着老师教学节奏,梳理好知识点,巩固基础,特别是把弱科弱项提上来,让强科更强。

2016年10月 关注空军民航招飞 利用好国庆假期

10月高招的工作重点是民航空军招飞,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将于10月在福建省招收飞行员。空军招飞报名条件为高考成绩接近本一线,年龄、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招飞提前单独录取,不影响其他普通高校录取。近年来,我市报考空军招飞的考生增多,每年都有数名考生考上空军飞行员,有意报考空军招飞的考生可登录“空军招飞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空军招飞”专题查询具体的信息。

10月,考生迎来国庆假期,要注意安排好这七天的学习计划,合理利用时间,争取学习能有一个质的飞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